孙权帐下吴范可谓是“半仙”,预言孙权称王
2018-05-25 11:05:06 孙坚 貂蝉 孙权 曹操
  熟读三国的人都知道,蜀国良将如关羽张飞黄忠马超等,而曹操帐下也有如张辽等“五子良将”,而东吴孙权也不赖,有黄盖凌统等“十二虎臣”。谋士也不少,如诸葛孔明,元直,郭嘉荀彧,贾栩等都是足智多谋,而诸葛亮更是有神机妙算的美称。当然,在孙权那还有一些号称“半仙”的神秘莫测人物,事迹不多,所以传颂的人也少,但他们是一个传奇。

  如平原人刘惇,河南人赵达等。当然我今天不是说他们,而是另一位-吴范。

image.png

  吴范与刘惇、赵达、严武、曹不兴、皇象、宋寿、郑妪合称东吴“八绝”。是会稽上虞人。时孙权崛起于东南,吴范便前往投奔,在孙权帐下,常推算预言一些事情的发生于变化,且大多都能应验,可谓是东吴一大奇士。

  有预言孙权称王,也预言关羽之死,当然最让人不想说的是预言了自己的死期。下面来说一说他的预言事迹。

image.png

  起初,孙权还是将军的时候,吴范就对孙权说过,江南有帝王气象,在亥、子的年份之间有大福大喜降临,并且和孙权有个赌约,说是如果真如吴范所预言,那么到时孙权就要封他为侯。结果真如吴范所算,本来是有同意封侯,却因个别原由没有接受。接着再看他还预言了什么?

  孙权在吴都的时候,也就是建安十二年,孙权准备讨伐黄祖,而吴范算了一算对孙权说,今年去讨伐没有什么大利,不如明年去,且明年刘表也会死掉。“而此时孙权并没有听劝,而是去讨伐了黄祖,结果如吴范所算,并没有得到过多的胜利。

  建安十三年,孙权再一次讨伐黄祖,吴范夜观星象,让部队快速前进,果然打败了黄祖,而黄祖半夜逃走,孙权正担心的时候,吴范又说:”跑不远,定能生拿。“果然,黄祖,于五更天被活捉,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刘表果真在这年去世。

  接着说到预言了关羽的死,这怎么说呢?

image.png

  建安二十五年,孙权与吕蒙打算偷袭关羽,与亲近大臣讨论时,多数都认为这一招不可取,孙权这时来问吴范的想法。吴范简单说了两个字”得之“。而后关羽来诈降时,又被吴范算出来了。后来下手报告说关羽败走麦城了。而吴范又预言说走不了,定会于明天中午被活捉。第二天,孙权看快到中午了,还没见到,于是询问吴范原因,而吴范却说还没到正午,马上就见真假。果然,没一会儿外面有声音传来说关羽捉住了。如此神算,当然也知道自己的死了。

image.png

  黄武五年,吴范对孙权说,过两天您会死一名军师。而孙权有点诧异的问道:”我没有军师,怎么会有死一名军师的说法?“而吴范说:”我就是您的军师。“果然如吴范自己所预言,两天后死。而吴范两个儿子,一个早先,一个又小,所以关于吴范的技术没有得到传承。这也可能是他在后人眼中没有那么多的影响的原因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