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死后,方天画戟是什么结局?

  三国时期群雄争霸,天下被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部分,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虽然在后来孙权刘备多次联军打败了曹操,但是都未能改变三国鼎立的形势。虽然最终三国都未能完成统一天下的雄心壮志,但是三国时期的豪杰仍让人敬佩不已。武将们英勇杀敌,军士们智谋无双,其中武将吕布的英雄形象更是让人钦佩。

  手持方天画戟,身骑赤兔骏马,在战场更是英姿飒爽。但作为武将,吕布难免有勇无谋,最终落得狼狈的下场,一朝一夕就沦为了曹操的阶下囚。吕布被曹操杀害后,他的赤兔马被曹操送给了关羽,但方天画戟却是下落不明,连史书也不曾有记载。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只提到了曹操将赤兔马赠与关羽,那么方天画戟到底给了谁?

image.png

  在后世中关于方天画戟的下落就是有这样几个说法,第一,曹操将其赠予了手下的武将。但曹操的武将中多以用刀者居多,唯有一位典韦是双戟,但典韦早年就已去世,所以这个可能性排除了。第二种说法则是,曹操将其赠予了曹彰。史书中曾记载曹彰在交战时就曾用戟将对手刺伤落马。而曹彰此人十分勇猛,使用戟的可能性也不小。

image.png

  第三种说法则是曹操将方天画戟当作了一种仪设物品,戟在古代本就是作为仪式上的饰品,会使用戟的人少之又少。所以有人猜测,曹操将戟将其作为一件饰品。但以上三种说法都尚未找到历史依据,所以方天画戟仍处于失踪状态,但希望在未来可以有所发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