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航道人原是元始天尊弟子,为什么最后成了如来佛祖座下?
2019-05-01 13:20:30 广成子 白莲花 阿羞 灵明石猴

  十二金仙中的慈航道人起源于《封神演义》中元始天尊座下的十二个弟子之一,他拥有着无边的法力,在十二金仙之中可以说是名列前茅,而慈航道人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观音菩萨,他的住所依旧是普陀山。

  所持的法宝也都是玉净瓶杨柳枝,那么观音菩萨在元始天尊座下可谓风光无限,那他为何会去佛教投入如来佛祖的们下呢?这件事本就值得一说,这还要追溯到那次封神大战中去。

image.png

  在姜子牙册封天庭众神的仪式上,观音菩萨的地位显然并不是那么重要,毕竟都是后来者,与那些早就入位有一定资历的上古大神并不能够相提并论,然而虽与权力和地位的不满,并不是导致观音菩萨堕入西天佛祖的真正原因。

  其实都是由于截教大弟子赵公明的死因惹怒了云霄、碧霄、琼霄三位娘娘,三霄娘娘为了报仇,她们用自己所创的九曲黄河阵,而观音菩萨等十二金仙则不经意间成为了主要的复仇对象。

  但凡是落入九曲黄河阵中,他们头上的三朵金花就会被削掉因此法力尽失,从此也就和凡世间的普通人无异,这对于观音菩萨和十二金仙来说应该是最为致命的,千年的修行在一日间灰飞烟灭。

  没有了法宝和法术,就相当于没有了向往和希望,要是放在当今的世界,可能会有很多人会因此不堪重负与各方面的落差,就开始自暴自弃,这个时候也是观音菩萨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候,但是天无绝人之路,一个心的契机开始出现,随着西方教圣人接引道人练就了六丈金身。

  接引道人自此开始以如来佛祖自称,他带领着佛教开始慢慢的传入我国,而观音菩萨也就在私下里琢磨着,反正对于他而言已经是普通人一个,反倒不如就换一种信仰,观音菩萨的最后一搏过人没有错。

  原先是观音菩萨最先投入到如来佛祖的门下,后来文殊道人和普贤道人也相继跟随,最终她们在佛教中成为了大家最为熟知的三位菩萨,而观音菩萨不仅在如来的帮助下在短时间内获得了法力,还可以享受无上正果,并且成为了如来佛祖的左膀右臂,所以观音菩萨在佛教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