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虚道德真君做了什么事情,黄飞虎要记恨他十几年?

  笔者在看封神演义一书时,发现阐截教两教不仅在教义上是对立的,在其他方面也呈现出不同的对比,很有意思。比如阐教是标准的男人帮,阐教骨干力量基本都是男性仙人,可算是阳盛阴衰。而截教就盛产女性仙子,截教内部女仙力量要大过男仙,君不见截教四大弟子有三位都是女仙。

image.png

  而且在性格方面两教弟子也是一个很鲜明的对比,阐教多宅男,大家都各自分居于仙山洞府之中闭门苦修,所以阐教弟子大多给人的感觉比较深沉而内敛。而截教弟子就比较开朗,比较喜欢群居,所以截教内部涌现出众多的修仙小组,比如阵法小组十天君队伍,豪车俱乐部九龙岛四圣等。截教弟子大多性格火爆爽朗,出场一般给人的印象很鲜明,让人很容易亲近。既然截教弟子的性格如此让人容易亲近,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一个阐教资深宅男的木讷人生。

  这位就是在阐教十二金仙中声明不显的清虚道德真君,一个言语不多却疼爱弟子的技术宅。道德真君在封神中直接杀敌的次数不多,只是在破十绝阵时杀了王天君,其他时间都是派两个徒弟在支持伐纣事业。为什么说他疼爱徒弟呢?看他两个弟子出场时的装备就知道了,大弟子黄天化手持清虚道德真君的镇洞法宝莫邪剑,兜里装的还有火龙标、攒心钉和花篮,座下还有一头玉麒麟,当然这是真的麒麟,不是玉麒麟卢俊义

image.png

  二弟子杨任出场时身上装备更强,一手飞电枪,一手先天法宝五火七禽扇,还有一头坐骑云霞兽。五火七禽扇很是厉害,把自称截教第一良才的吕岳给扇成了飞灰。为什么说清虚道德真君是个技术宅呢?看看杨任的长相就知道,清虚道德真君运用的纯熟的生物技术,把杨任给改造成了一个手眼通天的人物。可见在人体生物改造方面阐教是掌握有核心技术的,毕竟十二金仙里出了很多喜欢改造徒弟的生物学达人。

  如此喜欢宅的清虚道德真君,早年却做了一件事,让黄飞虎恨了他十几年,是什么事呢?就是在收黄天化为徒时,清虚道德真君采用了非常规的手段,直接用一阵风把年仅三岁的黄天化给带走了。这件事怎么能不让痛失爱子的黄飞虎恨呢?不过在黄天化父子相认之后,这个恨也就没有了,只剩下对培养爱子的感激了。

  笔者认为清虚道德真君能做出这件事,并不是清虚道德真君这个人有多么的道德沦丧,而是因为他常年封山闭关,不善言辞,不喜欢与人沟通,所以当时就用了非常手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