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翼仙是怎么被降服的?仅仅只是靠一盘点心?

  金翅达鹏雕,用巨大的翅膀扇动西岐,幸亏元始天尊出手用三光神水洒在北海之水上,罩住西岐才保住西岐。

  这金翅大鹏雕因为碍于面子,不愿意回殷商大营见张山,于是就飞走了,飞着飞着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座山洞。此洞不同于寻常山洞,乃是一仙境洞府。

image.png

  那洞府是奇松怪石,奇花瑶草,深穴依山,方塘积水,内有隐匿千年未变的蛟龙,内有得万载得道的仙人。这羽翼仙一看果然是一宝地,靠近洞口一看,有一个道人在打坐,此刻羽翼仙已经饿了,自己寻思地不如把这道人吃了充饥。他刚要扑过去,只见那道人手一指,大鹏雕竟然从空中掉下来。

  道人说:你好礼貌,为何来伤我?羽翼仙也是耿直BOY,说:我饿了,想吃你充饥,不知道道友这么厉害,得罪了。那道人又怼了他几句,不过告诉他,离此地不足二百里,有一座山叫紫云崖,那里有很多仙人在开Party,你去那里肯定有很多东西吃。

  这羽翼仙一听那真好,我也是仙啊,于是一转眼就飞到了紫云崖,但是他没邀请函,道童故意对他说,不好意思,你来晚了,都吃完。但羽翼仙却看到别的仙人在吃,于是就发火,明明人家有的吃,为何我没得吃。知道我是谁吗?不给,我偏要吃!

  这时候来了一道人,对道童说点心还有吗?道童说点心还有。羽翼仙一听还有吃的,这个吃货也不挑食,就说快去拿来。结果这羽翼仙一口气吃了108个点心。

  吃完他就变成金翅大鹏雕准备飞往西岐,没想到又遇到之前那道人,那道人手又一指,“哎呀”一下,那金翅大鹏雕跌落下来,只见金翅大鹏雕变成羽翼仙人的模样,在地上打滚,大喊“痛杀我也”!

  那道人就说,刚才你吃了吧,那些东西你吃不了吐出来吧,于是大鹏就去吐,他哪知道这是个套。那羽翼仙就趴在那里吐,结果吐出了一串跟鸡蛋差不多的珠子,还放着白光,连绵不断。羽翼仙看这个情况有异常,就去拉珠子,没想到那东西就像一条绳子一样将大鹏鸟的心肝全锁住了。

  然后这个道人开装逼模式,此人正是灵鹫山元觉洞的燃灯道人。燃灯对着羽翼仙你这个孽障竟然敢阻止姜子牙,等我帮助子牙后回来才放你。这羽翼仙急了就对燃灯求饶:“老师大发慈悲吧,就饶过弟子吧,我也是被人挑唆的,从今天开始我保证不去西岐跟姜子牙捣乱了。”

  燃灯说,你天皇时得道,大运如何?你肯定知道,竟然还敢跟姜子牙作对,情殊可恨。这羽翼仙就可怜巴巴地望着燃灯,可怜我千年修道的功夫,望老师怜悯我。

  燃灯就说,行,既然你要改邪归正,那你赶紧拜我为师,我就放了你。羽翼仙一听有活路了,赶紧拜师,“愿拜老爷为师,修成正果。”燃灯见羽翼仙改邪归正,用手一指,那108颗念珠便吐了出来。

  最后羽翼仙跟着燃灯道人在灵鹫山修行,战孔宣的出来过,说出孔宣身世,后随燃灯一起去了佛教成为佛教的护法明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