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曹操平定乌桓的人为什么会没有奖赏?原因是什么
2019-05-06 10:46:27 刘解忧 迟昭平 韩遂 灵思皇后

  曹操在官渡打败袁绍后,在郭嘉的设计下,曹操逐渐的占领青、幽、冀、并四州加上原来在自己手中的兖、徐、雍三州,手握汉朝七州北方基本上已经被评定,除了西凉、以及幽州的乌桓,乌桓自从公孙瓒死了之后日渐嚣张,屡次三番的来到幽州大肆的杀戮掠夺。当时袁绍、曹操正在大战,乌桓根本管不上。

image.png

  再说即使是袁绍能够腾出来也对付不了乌桓,因为乌桓的机动性能实在是太强了,袁绍的部将鞠义之所以能够打败以步兵打败公孙瓒的白马义从是因为他设计了陷阱,绊马索、拒马桩等,再加上是在公孙瓒的必经之路上,因此公孙瓒才吃亏。如若不然凭借名满天下的白马义从怎么可能会败。

  而乌桓就不像公孙瓒了,他们就是散兵游勇,三两成群,各自报团。袁绍要对付他们就像是大象对付老鼠。防不胜防呀!可曹操就不一样了,曹操的重骑兵虎豹骑,虽然机动性不强大但是却很厉害,在加上有张辽这个雁门骑的行家在,对付乌桓还不是手到擒来。因此在对付乌桓的时候,张辽可是头等功臣。

  平定乌桓张辽的功劳无人能及,但是他的封赏却很低只是一个寇荡将军,然而投靠过来的徐晃、张颌却是一举和张辽一样。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张辽是吕布的人,可以说不是曹操的老班底,曹操在官渡之前一直都是出于收心的状态,就是从其他地方投靠过来的人,但是官渡后他们的忠诚,曹操已经看到了,因此之后就是大肆提高自己老班底的实力,于禁乐进等人了,要不然会寒了跟自己出生入死的这些将领的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