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三大完美皇帝,想抹黑都找不到理由
2019-05-21 10:52:05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刘洵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明中皇权一直都是至高无上的,所以一个好的皇帝关乎着整个国家的繁荣昌盛。从秦始皇统一天下开始,一直到袁世凯成帝,中国经历了2137年的封建帝王时代,中国一共出现了495个皇帝。我国皇帝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种就是残暴不仁的暴君,其二就是励精图治的明君,其三就是,其三就是毁誉半参的皇帝。我们今天要讲的三位皇帝,他们完美到你想摸黑都没有办法下手的地步。

  他们对百姓仁爱,不管是后世还是政敌,对他们的评价都非常的高。今天说的第一位就是汉宣帝刘洵,大汉的娇子。刘洵出生于公元钱91年,从小生活就历经坎坷,刚出生的时候就被关进了监狱之中,后来被扶养到民间的祖母家。18岁就当上了皇帝。比起汉武帝的雄才伟略,强大的军事手段,以及远播在外的名声。汉宣帝“低调”了很多。也许是因为从小生活在民间让刘洵养成了亲民质朴的性格,他对底层百姓的疾苦十分有自身的体会,对他后来的施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在他执政期间勤政爱民体恤底层百姓,恢复发展农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汉朝达到了最繁荣鼎盛的时期。在外的功绩上也非常的惊人,对外大破匈奴平定西羌,将西域列入汉朝的版图之中,连匈奴的单于都来汉称臣,甚至超过了之前的文景之治和汉武盛世。第二位就是汉光武帝刘秀。从一介草衣到开国皇帝,是一个非常励志的典范。刘秀是东汉王朝的开国皇帝,出生于公元前5年,正处于新朝末年,天才大乱。出生在民间一介布衣的汉室宗亲的刘秀在南阳郡起兵,具有很高的军事才能。

  几乎百战百胜,历经十二年的艰辛,登基称帝。结束了二十年的战乱局面,完成了统一。刘秀在位的三十三年,勤政爱民,开拓创新,政治上大力改革精简机构,经济上休养生息,解放生产力,文学上大兴儒学,因此东汉被推崇为儒学最盛的朝代。刘秀和阴丽华的爱情佳话,也一直流传到今天。阴丽华是一个知书达理的女人,她打理得仅仅有条。虽然在后宫身居高位但是却从来不干涉朝政,让刘秀没有后顾之忧。剧史料记载刘秀是历史上情商最高的皇帝,在他的后宫中东汉后来没有发生过杀害废太子和非几所出皇子的事情。

  第三个就是宋仁宗赵祯,他是一位很仁善的皇帝。他是宋朝的第四个皇帝,也是乾隆最佩服的皇帝之一。说起宋仁宗大家就会想到狸猫换太子的故事,他就是里面的太子。和电视剧子的不一样的是,赵祯从小并没有流落到民间去,而是一直生活在宫里面。他不喜奢华。当时虽然国家很富有,但是他对自己却很严格。在位期间提倡节俭勤勉,不铺张浪费,能够维持本心。宋仁宗经常批奏折到半夜,有次宋仁宗熬夜很想喝羊汤。

  到时一想到厨子因此要杀羊,他还是忍住了,如此善良的皇帝,让人想抹黑都做不到。他去世的时候,百姓痛哭数日,有的还为宋仁宗建立了衣冠冢。他在位时候的北宋,是我国历史上经济最发达,科技最昌盛,政治最廉洁的时期之一,其中唐宋八大家就有六家,是一个人才鼎盛的时期。今天给大家介绍了三位比较熟知的仁君,在大家的心目中,还有哪些盛世名君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