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绣南歌》骊歌在寿宴上刺杀刘义康最后成功了吗?
2020-07-03 17:12:35

  《锦绣南歌》由李沁、秦昊主演,是《锦绣未央》的姐妹篇,虽然是姐妹篇,但却是原创故事,而这个故事的背景就是宋朝,剧中的很多人物都是有原型的。

  如今很多古装剧都是以宋朝为背景,但多数都是北宋,这也导致观众对北宋的历史更为了解,但《锦绣南歌》不同,它的故事背景是南宋

image.png

  南宋( 420年—479年)是中国南北朝时期南朝的第一个朝代,也是南朝中存在时间最久、疆域最大、国力最强的朝代,共传四世,历经十帝,享国59年,因国君姓刘,为与后来赵匡胤建立的赵宋相区别,故又称为刘宋。

  秦昊在剧中饰演的彭城王刘义康是宋武帝刘裕的第四子,宋少帝刘义符、宋文帝刘义隆同父异母的弟弟,母亲为王美人,曾任刘宋宗室大臣、宰相。

image.png

  谷嘉诚饰演的刘义宣是宋武帝刘裕的第六子,被封为竟陵王,母亲为孙美人,也就是剧中出现的孙太妃,在剧中,由于刘义康生母早逝,他由孙太妃抚养长大,但孙太妃对这两兄弟的态度却相差甚远。

  剧中,女主骊歌奉师父之命刺杀刘义康,最终失败,导致自己的兄弟姐妹悉数被杀,好姐妹阿奴更是被陆远亲手杀害,骊歌因为迫切想为死去的阿奴报仇,所以在得到陆远消息后只身前往,想凭一人之力刺杀陆远。

  骊歌在刺杀陆远的过程中,意外与彭城王刘义康相遇,但让人意外的是沈骊歌竟然不认识刘义康。不少观众看到此处也是迷惑不已,“女主脸盲”“贴个胡子就不认识了”等等猜想都冒了出来。

  其实骊歌确实没有见过刘义康的正脸,在寿宴上她刺杀刘义康时,两人确实有过“面对面”的场景,但当时刘义康身前有众多侍卫守护,所以镜头扫过时,露出的只有刘义康的上半张脸。

  而当刘义康逃跑,骊歌追击时,骊歌看到的也只是刘义康的背影,虽然在打斗过程中,两人也有过多次对视,但由于白布的阻挡,露出的只有刘义康的小半张脸。所以从始至终,骊歌都并未真正地“见过”刘义康。

  在之后的剧情中,骊歌要以沈家大小姐的身份嫁给刘义康,还决定在成亲当天刺杀他,这下可有好戏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