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赘婿》讲了什么故事?为什么备受青睐呢?
2021-02-18 17:35:14

  这两天由郭麒麟、宋轶领衔主演的《赘婿》刚刚播出没多久就瞬间火爆,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大力欢迎。先前很多人对于郭麒麟主演还不是很放心,觉得肯定不咋地,但这两天的反应却让人大跌眼镜。那么《赘婿》凭什么能获得如此的青睐呢?追梦觉得这里面就包含了一个关键共鸣:看完这部电视剧后才知道中国男人有多么的难!

image.png

  《赘婿》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主要讲述关于女婿的故事,主要讲的是宁毅(郭麒麟饰演)协助自己的妻子苏檀儿(宋轶饰演)一起搞事业,玩转武朝商界,成为江宁首富的故事。

  那么这部剧为什么能在播出没几天就瞬间火爆呢?追梦觉得这里面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赘婿这个身份不管是在古代,还是在当今的2021年其身份都不怎么被重视,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地位可言,绝大多数都是女人当家,赘婿嘛,就只能是顺从的样子。因为做赘婿的多为家境贫寒的男子,而女方都是家境比较富裕的,正如剧中设置的一样,苏檀儿(宋轶饰)家中就是江宁最大的纺织大户之一。

image.png

  在《赘婿》里面对于赘婿的地位是得到了非常大的拔高,这个对于现在很多男人,特别是中国男人来说绝对是能引起最大的共鸣,很多男人看了之后就觉得找到了满足感和知足感,让自己觉得自己的地位顿时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特别是剧中将很多赘婿都聚集在一起形成学院培养学习,就连院长都是最大的赘婿,当朝的驸马爷!

  以前封建社会都是讲究的”男尊女卑“,在古代女子的地位非常低下,这让很多人都对女子抱打不平,要提高女人的地位;现如今呢?人们的普遍认识是反过来了,女人的地位是得到了非常大程度上的提高,男人反而感觉有了下降,现在社会上的男人反而没有地位可言了。让人觉得男人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没有啥地位,生活压力大、结不起婚、养不起孩子和父母等等诸多琐事和压力全背在男人的肩上。特别是赘婿更是如此,在外面和家中一点地位都没有!

  当然了,这部剧的亮点还有喜剧方面、背景音乐、道具等方面的加成,但就追梦个人而言,共鸣才是最大的亮点。

  总结:

  周星驰在《喜剧之王》中有过经典的台词:我养你啊!这成为了几乎所有人的感情共鸣。而在《赘婿》中大家看了之后也有共鸣。所以如果这部剧能够始终保持前面几集的紧凑步骤,相信这部剧一定能成为今年的又一现象级“爆款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