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如何轻松实现收视和口碑的双赢?
2022-12-06 11:27:48

  最近热播的时代群像闯剧《风吹半夏》不仅有鲜明的故事,而且剧中还有很多比较励志的内容,观众在看到的时候也会联想到当下的生活,并且对未来有一个更清晰的判断。

  这部剧播出后,热度始终是高居不下,相关话题也接连出圈,引起了广泛热议。其中,赵丽颖饰演的女主许半夏不仅有鲜活的人物特点,而且与其个人形象。气质的适配度非常高,很容易就带动观众的情绪,更快的融入到剧情中。

  目前来看,《风吹半夏》无论是口碑还是收视都实现了高开疯走,根本不需要买流量,实力派赵丽颖本身就是流量。而且,更关键的一点是,剧集中传递出的正能量引发诸多观众的共鸣,这种内在力量更是作品的成功之处。

  回到原题,《风吹半夏》轻松实现收视和口碑的双赢,作品到底好在哪里?

  01、故事生动有感染力,制作团队的细腻刻画

  不再赘述《风吹半夏》讲述的故事,看过剧的观众都很清楚,这是一段充满励志且没有任何矫揉造作的时代缩影,一部时代群像闯剧。基于非常清晰的主题线,制作团队在拍摄的时候也着重描述了故事的精华部分,以此促成了节奏轻快的剧情。

image.png

  从诸多的评论来看,这部剧的剧情部分完全没有多余的拖泥带水,该简洁的地方直接用几个镜头带过,特意突出剧中人物和故事的核心要素。剧情紧凑有一个很直接的好处,那就是观众很快“入戏”。

  看一部影视作品,能过能理解剧中角色的情感,应当是比较深刻的追剧了,而“入戏”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能在剧情中感受到故事的张力,同时又能因为人物的情感转变而有自身的情绪转化,更直接的一点就是通过一个镜头或一个桥段有了“恍然大悟”的感觉。

image.png

  这部剧的故事很生动,带着诸多的感染力,而制作团队用比较细腻的刻画稳住了口碑。从剧集内容不难看出,场景的构建完全是90年代的风格,就连大环境也是改革开放初期的模样,这种横穿几十年的复刻更有深刻的含义。

  剧集播出到现在,用心看剧的观众无一例外地给出了好评,不管是剧情还是演员都有稳住收视的潜力。通过后续的内容来看,《风吹半夏》的后劲依然非常足,有望成为年终之际的一部黑马剧集,或创造更好的口碑和收视。

  02、赵丽颖用演技带来流量,对中生代女演员的最好认证

  《风吹半夏》的主创团队也是不错的,作为典型的大女主剧,赵丽颖和欧豪的搭档成为一大看点,同时还有中生代实力派男演员李光洁的倾情演绎,在戏骨的选择中,王劲松刻画的人物同样细致,再加上诸多年轻演员的合力,共同塑造了一部超过预期的年代剧。

image.png

  剧中,作为85花的赵丽颖再次实现了华丽蜕变,这次观众放下了太多的固有标签,她不再是《幸福到万家》中的何幸福、不再是《与凤行》中的沈璃、也不是《有翡》中的周翡,而成为一个勤恳忘我的奋斗者,成为一种励志象征。

  许半夏这个角色的挑战性比较高,也与赵丽颖在其他作品中诠释的角色不同。这个人物要做到足够的鲜活,要有敢作敢为的拼劲、有直爽豪迈的性情、有不去计较结果的付出和奉献,想让这些特质都形象化,已经是对演技的打磨。

image.png

  从已经播出的剧集可以看到,赵丽颖没有让观众失望,她带来的许半夏是可以引发情感共鸣的,很大程度上已经超出预期太多,同时又以一己之力起到了扛剧的效果。

  围绕着许半夏发生的故事,可以是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个时代缩影,代表着有过同样经历的年轻群体,即便是从未有过同样的奋斗历程,但剧中用正确的价值观去引导观众思考,尤其是面对现实生活的年轻人,榜样的力量还是比较突出的。

  观众之所以喜欢许半夏这个角色,也是赵丽颖的刻画比较细腻,她深刻理解角色的情绪和情感,在该收的地方收住,该释放的时候尽情释放,真正做到了张弛有度,看起来既亲切又舒服。

  总体来看,赵丽颖用演技为《风吹半夏》这部剧带来了诸多的流量的热度,并保证了收视和口碑。再加上一众演员的倾情演绎,让这部作品有了更高、更好的评价,有望成为一部爆款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