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影》的故事原型是什么?灵感来自哪里?
2018-12-07 10:13:55

  近日由导演张艺谋执导电影《影》在全国热映,这部影片的阵容也是极其的豪华,由邓超孙俪夫妻档领衔主演,而影片的风格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水墨之风,张艺谋在高晓松的访谈节目之中也透露,这部影片最大的亮点是没有一处场景是进行了人工合成。除此之外,观众对于行《影》的故事原型也很好奇。下面一起看看影的故事原型介绍。

image.png

  本片的是关于中国古代替身的故事,邓超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而电影的故事的原型灵感来自于苏进的《三国·荆州》中的关羽大意失荆州,周瑜率领精兵进攻荆州受阻,伤亡惨重,但将士们仍然相信周瑜,源于周瑜会部署5万伏兵,然而直至周瑜战死,伏兵也未出现,而大将吕蒙率300死士暗度陈仓潜入荆州,与8000守军血战,一夜过后竟夺取了荆州。

image.png

  影片将历史架空,对史实进行改编,对历史进行了适当的想象,邓超在剧中饰演的子虞,便是以周公瑾为原型,孙俪饰演的是子虞的妻子就是小乔郑恺饰演的沛良是子虞的主公就是孙仲谋,胡军饰演的杨苍,使用一把偃月刀,定是以关云长为原型,王景春饰演的鲁严是一名大臣,光听名字就可以知道是鲁肃,王千源饰演的子虞下属武将,可能是吕蒙。

  张艺谋的电影总是备受关注,这次邓超和孙俪主演的古代权谋电影《影》也是如此,这是一个发生在水墨江山里的权谋游戏,一部展现阴阳文化的东方美学的电影,几位演员演技可圈可点,特别是邓超一人分饰两角展示不俗演技,最后留白也是恰到好处。而很多人想知道电影的人物有没有原型呢?

image.png

  朱苏进的小说创作蕴含着一个执著的英雄梦,有浓厚的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的色彩。社会理想优先于个体发展是其创作的价值倾向,权力往往被视为将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统一起来的粘合剂。从文学的英雄梦转向影视的商业梦,朱苏进的创作历程折射出时代的转型与精神的浮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