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两位同叫张嫣的皇后,一个是最纯洁的,另一个是艳后? 时间的年轮
2019-04-22 09:47:32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说起张嫣皇后,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个年仅11岁就嫁给了自己的舅舅,直到死都还是处女的张嫣。其实历史上还有一个名叫张嫣的皇后,她是明朝时期的皇后。

  嫁给汉惠帝的张嫣,她的母是刘邦吕雉的独生女,父亲是宣平侯张敖。由于自己的特殊的身份才会在小小年纪的时候就被嫁给了自己的舅舅。由于张嫣年龄尚小,汉惠帝并没有宠幸于她。吕后希望张嫣能早日生下皇子,但无奈张嫣一直都没有怀孕。后来汉惠帝和一个宫女有了孩子,就让张嫣领养了这个孩子,这样刘恭就成为了皇太子。

  后来汉惠帝死后,吕后就拥立刘恭为太子。刘恭后来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知道是吕后杀死了自己的亲生母亲,说以后要为自己的母亲报仇。吕后听后大惊,就对外谎称刘恭患病,并暗中将他杀害。后来就立了汉惠帝的另一子常山王为帝,朝政还是由吕后把持的。后来吕后死后,朝中的大臣们都要铲除吕后一族,废弃了刘弦。拥立了刘恒为帝。

  张嫣虽然能幸免一死,但是却在北宫之中,独自度过了17年。死后和汉惠帝葬在了一起,谥号孝惠皇后。据说张嫣到死都还是个处女,因而被后人称为最纯洁的皇后。更称她为花神,为她立了一个花神庙。

  另一位张嫣她是明熹宗懿安皇后,她被世人称为古代五大艳后之一。张嫣自小就生得漂亮,从全国五千个女子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美女。明朝后期的局势是非常混乱的,但是张嫣经常对明熹宗正言匡谏。张嫣怀孕后,被后宫中的人陷害,导致再也不能怀孕。

blob.png

  在明熹宗病重的时候,张嫣说服了明熹宗将皇位传于自己的弟弟。朱由检登基后,为皇嫂张嫣上尊号曰"懿安皇后"。后来李自成起义,张嫣在宫中自杀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