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庭跟七十二洞妖王有什么关系?都是教唆犯

  混世魔王的死,开悟空的欲望之门。

  一、悟空意识到了武力的重要性

  只有自己拳头够硬才能在妖界立足。如果没有混世魔王,那孙悟空还只是一只单纯的,追求安逸的小猴子!

  二、悟空意识到自己需要一件兵器

image.png

  为什么选混世魔王做炮灰,因为混世魔王是一个兵器控!原文中他第一句台词就是问孙悟空拿的什么兵器?第一次见到悟空也是说悟空手无寸铁!正是这个炮灰让悟空意识到了兵器的重要性!

  悟空刚意识到需要兵器,赤尻马猴和通臂猿猴就出来告诉悟空,二百里外的傲来国有兵器!这两个奸细就是孙悟空的人生导师,悟空怕死,他们就让悟空去学法术,悟空需要武力,他们就告诉悟空哪里有兵器!典型的我就不上,我就哔哔!还告诉悟空去买,悟空哪有钱?摆明就是让孙悟空去抢劫。

  我们的猴王刚杀完人就立刻去抢劫!赤尻和通臂就像是两个教唆犯,一步一步放大孙悟空的野心,也为后来造反天庭埋下了伏笔。

  人都杀了,抢劫对悟空来说就更不叫事儿!在傲来国大袖一卷抢走了无数兵器,这里要重点提一句,如果说杀死混世魔王是为了救小猴子,那这次抢劫可就是彻头彻尾的为了私欲!自此悟空走上了一条犯罪道路。

  膨胀的悟空做了三件事。

  一、组建私军

  这在古代可是大罪!要知道那个年代国家对个人打造兵器都是严格控制的,何况孙悟空组建私军。

  二、拉拢周边势力

  孙悟空天天带着小猴操练,原文中说悟空会集群猴计有四万七千馀口。这么庞大的一只部队惊动了七十二洞妖王,这里要重点提一句,这七十二路妖王可不是跟悟空平起平坐!而是拜悟空为尊!凭什么这些家伙回来投靠一个初出茅庐的猴精?这不值得怀疑吗?

  三、寻找神兵利器

image.png

  原文说七十二路妖王给悟空送了很多东西,军旗,盔甲,战鼓,唯独没有送兵器,这七十二个妖王为何如此统一?都不送悟空兵器。显然是商量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