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到底有多厉害? 他所杀的匈奴王占了整个汉朝总和的一半!
2019-05-01 14:22:00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汉朝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恢弘的一大帝国,从西汉到东汉刘姓皇族一直统治了中原大地近四百多年,是我国历史上存在时间最长的朝代。但是,从汉朝建立开始就一直受北方匈奴人的侵扰,在刘邦统一天下之后,就想要除去匈奴人的威胁,于是自己亲自带领了大量的军队去征讨匈奴,本以为不堪一击的匈奴人,却是将刘邦团团围困,重金收买了匈奴首领的妻子,这才侥幸逃出,此战之后,汉朝对于匈奴一直处于劣势。甚至于刘邦去世后,其妻子吕雉掌权,匈奴大单于得知此事,写信给已经是太后的吕雉,他在信里这样羞辱吕雉:太后你的丈夫都已经死了,那你日日夜夜的肯定非常的空虚,还不如嫁给我,到我们匈奴来。吕雉看到信后,十分的愤怒,满朝大臣知道此事,恨不得将匈奴单于活剥了,但是吕雉还是忍了,为什么?就是因为打不过。

blob.png

  就这样,经历了吕后,文景二帝,长达一百多年的时间,汉朝一直对于匈奴一直采取怀柔的政策,并且和匈奴人和亲,但是这么多年,汉朝的发展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到了汉武帝时期,这才有消灭匈奴人的实力。这时候,一个接一个的名将开始出现,李广卫青霍去病。而其中最后世人瞩目的就数霍去病了,于弱冠之年封候拜将,后世的青年才俊也多以霍去病为楷模,那么,年纪轻轻的霍去病到底有多厉害呢?

  霍去病在小时候就展现了自己的军事天赋,17岁的时候就跟随自己的舅舅卫青一起和匈奴交战,这个时候,他的官职还是校尉,但是这一战,也充分显示了霍去病的军事天赋,在这次战争中,从前从未上过战场的霍去病,仅仅带领着汉军八百多骑兵,远离汉军主力部队,孤军奋战,斩杀了两千多的匈奴骑兵,还俘虏了匈奴的王公大臣以及匈奴单于的至亲,勇冠全军,当捷报传至汉武帝,被汉武帝封为冠军侯,甚至还特意派工匠为霍去病修建府邸,但是,霍去病拒绝了,他对汉武帝说,边疆未宁,匈奴还没有剿灭,这个时候怎么能贪图享乐,可以看出这个少年封侯的将军是何等的霸气威武。

blob.png

  在他十九岁时,第二次出征匈奴,就被封为骠骑将军,出击河套地区,霍去病带领一万骑兵与匈奴激战,霍去病一路打过焉支山斩杀两位匈奴王,俘虏大批匈奴贵族,消灭了数万匈奴军队。霍去病第三次出征时,消灭匈奴军队四万多人,俘虏五位匈奴王以及五十多位匈奴王子,同时降服一位匈奴王,在受降仪式中,有部众哗乱,霍去病率部杀入匈奴营中,斩杀变乱这,成功受降匈奴四万人。第四次出征,与舅舅卫青一起,一共带领了十万人,远征漠北,去彻底消灭匈奴单于主力,霍去病在此战中,带领万余人,斩杀匈奴七万多人,使得匈奴左贤王主力部队消耗殆尽,霍去病一路乘胜追击,追杀至狼居胥山,甚至在匈奴的圣山狼居胥山举行祭天,随后,又带兵杀到了如今的俄罗斯境内,这一战,杀得匈奴人瑟瑟发抖,再次以后的很长时间,都无人敢犯汉朝北部边疆,匈奴人也彻底远遁。

blob.png

  霍去病的多次出征,都刷新着一个个战绩,而在匈奴人的内部对于这位少年将领,也是十分的恐惧,汉朝多次的征战,使得匈奴接连失去了他们赖以生存的祁连山和焉支山,匈奴人的家畜再也没法继续在祁连山放牧,而焉支山的沦陷,更是使得匈奴女子嫁人的粉黛都没发得到,因为当时的匈奴依靠着祁连山放牧,而焉支山则盛产一种能做染料的花草,可见霍去病在匈奴人心中所留下的巨大阴影。

blob.png

  就是这样一个少年英雄,却是英年早逝,在其23岁时就去世了,有人说是中了瘟疫,也有人说是常年征战落下的伤,但是霍去病究竟是什么原因去世的,历史上众说风云,不过,就是这么一位英年早逝的少年将军,在他区区二十多年的生命里,仅仅出征数次,一共歼敌十一万人,打通了河西走廊,占据了大片的土地,在汉朝击杀的匈奴王中,霍去病一人更是歼灭了数十位,占据了一半之多,甚至还逼降一位,无怪乎被汉武帝封侯,而作为汉朝名将的李广,却是一生都未能封侯,可见霍去病的战功有多么的显赫,而冠军侯的称号霍去病也当之无愧。

  霍去病的去世,使得汉武帝也十分的悲伤,在他去世后,霍去病的葬礼以及墓地都十分的隆重有讲究,在他去世时,汉武帝甚至调来一支军队为其送行,列队的士兵从长安城一直排到了霍去病的坟墓,而他的坟墓设计的也十分符合这位少年将军,汉武帝下令,将霍去病的墓地建造成了祁连山的样子,来彰显他对战匈奴时的赫赫战功。这也许是对这位少年英雄的一生最好的诠释。

  纵观霍去病的一生,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国家,17岁第一次出征匈奴,就获得惊人战绩,以至于弱冠之年封侯,随后多次出征,直接打的匈奴人就此远逃,这样的功绩,在其死后的几千年的时间,都没有一个人能超越他,可能真的是天妒英才,让他如此年轻就去世了,但是,对于他生命来说,可能剿灭匈奴就是他一生的梦想与追求,他把一腔热血全都洒在了塞外边疆,将一身的豪情壮志都投入在了战场,霍去病的一生虽如浮游,但是,他的一生却是比大部分人都要有意义,他的事迹也一直流传至今,成为后世少年的楷模,后世的诸多将领,也都以封狼居胥为毕生的梦想。

  不得不说,霍去病的出现时历史的必然性,俗话说,时势造英雄,在那个年代,需要英雄的出现,而也霍去病完美的诠释了英雄二字,他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民族不屈的脊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