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治世的人是谁?

  用酷吏祸害百姓,冤死者无数。府兵制崩溃,均田制解体。前线士兵因为败仗大量的死亡,国内百姓流离失所,逃户过半。这内政也不会比慈禧好多少。《旧唐书》列传38韦嗣立传记载,韦嗣立上疏: 今天下户口,亡逃过半,租调既减,国用不足,酷吏横行、冗官、财政紧张等等

  武则天其实和慈禧差不多,对内酷吏治国,祸害百姓,对外丧权辱国丢地打败仗。李治一死,武则天时期被四面八方的蛮夷打成废物了。被后突厥、契丹、奚、吐蕃、靺鞨、突骑施轮流吊打。后突厥夺漠南漠北,南下血洗河套。原始部落契丹直接杀进河北,把幽州冀州等地给屠了,营州辽西一带基本被杀成无人区。号称武周第一将的王孝杰被契丹打的坠崖而死。素罗汗山之战,武周被吐蕃歼灭十几万。西域的突骑施乌质勒攻占碎叶镇和庭州

  以李唐之强硬生生被武曌败掉一半疆域,换了赵宋百分百是提前崖山的,她的各种贴心小棉袄有多么得民心,看看张家两小白脸和来俊臣可知,或者我们说说要屠灭整个河北的武懿宗。

image.png

  还包括摧毁均田制,礼佛为登基做声势,乃大肆赏赐和尚 尼姑田产,复大肆扩张官僚队伍,一个九品官永业田就有两百多,武曌登基前造声势扩张的冗废官员成千上万,所授田产无虑数十万亩,要制造多少土地兼并?多少失地流民?

image.png

  为了扫裴行俭的面子,斩杀投降的突厥叛魁阿史那伏念、阿史德温博。后突厥汗国自此失去对唐朝信任,势逼唐朝六十余年,让唐朝嫁皇室子孙给突厥人的女儿,还点名道姓只要李唐子孙,简直是有多大台面丢多大脸,为了让突厥帮她镇压契丹,乃割让丰、胜、灵、夏、朔、代六州降户,割让大片土地,突厥兵锋直逼黄河,一度占据黄河以北大片土地,武周复要诛杀所有河北与孙万荣叛军有交集的百姓,将他们逼到契丹,武曌末年,户口流散过半。外敌四处都有,均田制彻底败坏。府兵制崩溃,募兵招不到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