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帮助刘邦建立了汉朝,结局却不好
2019-05-25 10:10:25 韩寿 贾午 韩信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韩信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在很多的人看来当年楚汉之争,楚王最终的失败,成就了后来的刘邦的成功。但是这样的结局也不知是项羽的原因,还有很多的其他的人的参与,才使得最后此消彼长越来越严重。而其中帮助了刘邦很重要的一个人就是韩信。或许很多的人也都对于韩信很了解,知道这个人曾经是十分厉害的角色。并且作为当时的一个善用用兵布阵的将军,韩信将当时的出于劣势的刘邦军队,最终变成了让楚霸王都没有把那发在抗衡的军队了。而韩信的这一切做法也是为他赢得了足够大的名气,并且也是让他在楚王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当年的楚王的忽视,如今韩信一并奉上!

image.png

  但是即便是后来的韩信帮助了建立了汉朝。但是这个本应该受到无限赞誉,并且受到最高待遇的人,却因为自己的想当然最终结局惨淡,并且引来了后世的一番感叹。而到底发生了什么,最终让韩信有那样的遭遇呢,其实这得从当时带败了项羽以后,刘邦来事分封天下开始说起。当然作为第一等功臣,韩信自然也是得到了自己不小的犒赏。他不仅成为了一方土地的王侯,并且还拥有了足够多的财富和实力。但是他仍旧不满足,他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呕心沥血最终帮助奠定了胜局的人,这些对待完全不能够和他的功绩相对等。他渴望更多的犒赏!所以后来他就去见了汉王。

  当时韩信就跟汉王说了自己的想法,他觉得自己应该配得上更好的奖赏,而不是这简简单单的风风就完事了。但是当时刘邦明显感觉有点不爽并且有点尴尬了。虽然韩信的攻击无双,但是现在他才是王,怎么分风都是他的决定,而不是说别人能够给他做决定的。也正是如此我们也是看到了后来的刘邦也是没有对此作出反应,只是将就的答应了韩信的请求。为了先稳住韩信,刘邦也是增加了犒赏,并且也是多次在群臣面前夸赞了韩信的功绩。但是这些都没有让韩信感觉到满足。

  韩信想要一个王的称号,并且想要天下的管理权,希望能够和刘邦平起平坐,想让刘邦将天下分一半给他。这样的请求被刘邦知道了以后,便已经让韩信处于一种十分危险的境地了。当时的君臣之义在这个时候也已经土崩瓦解了。或许这个时候的韩信自缢也已经察觉到了异样。但是这个人十分的傲气。他绝对不会轻易的收手的,也不会轻易的就放弃,所以对于韩信来说,即便是这样,他仍旧不愿意去放弃自己的这样的请求。这样的请求其实也是让韩信最终成为了刘邦统治天下的眼中钉!

  后来刘邦也是假装答应了韩信,并且一直在拖延着世间。等到了后来军队的带去那全部被他长我以后,他就用计将韩信给骗了过来。并且让自己的妻子去完成暗杀韩信的任务。最后在计谋之下,韩信就死在了后宫。当时很多的人都是不知道韩信的这样的遭遇,直到后来汉王将叛军的罪名讲给他,才使得韩信成为了一个莫须有的叛徒。但是实际上,汉王也正是那个因为这样的事情,最终也是改变了自己的心态,并且也开始着手构建自己的政治体系!对于他来说,外人已经不能够让他相信了,即便是曾经和他一起征战的人也一样。

  在我们看来,刘邦的这些做法也都是有悖于当时的君臣之义的。但是为了能够通知自己的王朝,他必定会这样的选择。所以后来不只是韩信,还有很多的被分封的人被收回了封地,并且死的死残的残,有的则被变成了庶民。他们所做的这事情也最终成就了汉王自己,而他们也就此成为了冤魂。韩信也是这其中之一,但是不得不说韩信也确实是很有勇气的了,或许名誉要比他的生命更加重要。

  韩信的一生有过很多的功绩,并且也是作为一个草根出身的人,最终能够走到政治的顶层,已经是十分不容易的了。作为领导者,韩信自然也是军队的灵魂人物,虽然最后他还是被迫失去了自己的军队。但是他的威严仍旧在,很多的人也都是将韩信作为自己的一个军队信仰对待的。在如今看来,和也都是韩信最终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的关键所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