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公主有多少风流事?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刘楚玉(?-465年),南朝宋公主,宋孝武帝刘骏之女,宋前废帝刘子业同母姐,母为文穆皇后王宪嫄。是孝武帝刘骏与皇後王宪嫄的第一个孩子,是南朝刘宋王朝废帝刘子业的姐姐,在当时,有皇族第一美人的称号,但她闻名于世,并不是因为女神级别的颜值,而是因为私生活淫乱放荡。

  刘楚玉初封山阴公主,后来下嫁司空何偃之子何戢为妻。大明八年(464年),刘楚玉的父亲宋孝武帝刘骏去世,其弟太子刘子业即位,史称宋前废帝。刘楚玉淫乐无度,曾对刘子业说:“我与陛下,虽是男女有别,但都是先帝的骨肉。陛下后宫美女数以万计,而我只有驸马一人。事情不公平,怎么到了如此地步呢!”于是刘子业就赐给刘楚玉面首(面,是面貌漂亮,首,是头发漂亮,即美男子,后引申为男宠)三十人。并改封刘楚玉为会稽郡长公主,俸禄与郡王相同,食汤沐邑二千户,拨给乐队一支,班剑二十人。

  刘子业于公元464年继承了帝位,成为中国历史上的前废帝。和他父亲孝武帝刘骏一样,刘子业也十分荒淫好色,他真的是一个出类拔萃的色狼。他不但广选民间美女,还兼收老爹的内宠,甚至连自己的亲姑母,亲姐姐山阴公主也一样抱进怀里。刘子业的姑母就是历史上的新蔡公主,早年嫁给将军何迈。刘子业为了和姑母乱伦,将姑母召进宫里,用一具被毒死的宫女尸体送回了何府,谎称新蔡公主暴病死了。从此在宫中乱伦并杀死了企图造反的何迈,新蔡公主也就从姑母变成刘子业的皇后。

image.png

  一向追求性自由的山阴公主是会喜新厌旧的,她很快就打起了成熟男人的主意。她把目光投向与丈夫一样是南朝宋美男子的南郡公主的丈夫褚渊。如果从辈分上看,褚渊应该是山阴公主的姑父。此美男子打动山阴公主的就是他的风度翩翩,俊美非凡,成熟稳重,魅力四射。于是,山阴公主便利用她与弟弟刘子业同床共枕,共度云雨欢好之时,向刘子业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弟弟刘子业召进褚渊让她开心几天。得知刘子业已经下诏让褚渊姑父进宫要到公主府时,山阴公主打起精神,每日梳妆打扮,施展浑身解数,百般引诱褚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