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死前要求男宠陪葬,男宠因朋友的一段话得救
2019-02-12 13:57:19 魏丑夫 庸芮 魏冉 魏琰 芈姝 芈月

  战国时期的秦国王太后,本名芈八子,也就是大家在电视剧中熟知的芈月。芈月曾有一名十分宠爱的男宠,名叫魏丑夫。因为过分迷恋魏丑夫,芈月要求自己死后,男宠魏丑夫必须陪葬。魏丑夫为了救自己的命,跑去向朋友求救,朋友当面找到芈月,只凭借一段话就让芈月打消了让魏丑夫陪葬的念头。那么,魏丑夫的朋友说了什么话呢?

image.png

  芈八子,战国时期的秦国王太后,秦惠文王的妾。芈八子生下了秦昭襄王,在秦昭襄王即位之时,芈八子以太后的身份主持国事。

  芈八子手段强硬,任用心腹一起治理国事,极大程度上限制了秦昭襄王的权力。

  芈八子作为一代女强人,当然也有柔情的一面。芈八子就十分宠爱自己的男宠魏丑夫。

  芈八子的男宠魏丑夫长相英俊,为人温柔体贴,自然受到了芈八子的喜爱。作为芈八子宠爱的男宠,魏丑夫自然也享受到了富贵。

image.png

  因为太过于喜爱男宠魏丑夫,芈八子死前曾提出死后让魏丑夫一起陪葬。

  魏丑夫知道之后,自然是吓得魂飞魄散。魏丑夫思来想去,找来了自己的朋友庸芮。庸芮是战国时期的秦国大臣,颇有智慧。

image.png

  庸芮表示愿意帮助魏丑夫,并来到了芈八子的面前。庸芮向芈八子提问:“太后,您觉得人死后,还能感知人世间的事情吗?”

  芈八子自然是回答不能。庸芮继续缓缓说道:“太后,自然您知道人死后是无法感知人世间的事情的,那您为何还要将心爱之人置于死地呢?”

  庸芮看着芈八子,继续说道:“如果人死后真的还能够感知人世间的事情,太后为何还要和魏丑夫有私情,让死去的先王在地下对你恨之入骨呢?”

  芈八子听后,觉得非常有道理。于是,芈八子不再自欺欺人,打消了让男宠魏丑夫陪葬的想法。魏丑夫也因为朋友庸芮的这一段话,救回了自己的生命。

  公元前265年十月,秦国王太后芈八子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