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死后,吕雉报复后宫,为何偏偏厚待薄姬?
2019-04-08 14:36:01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薄姬被人当垃圾扫除出宫,居然被认为是厚待,天下居然还有这样的谄媚嘴脸?我们讨厌苍蝇,只需要把面前飞舞的苍蝇拍死即可,没必要把城外垃圾堆、厕所里面的苍蝇都喷灭吧?

  其实吕后这个人不是嗜杀成性的人,她的嫉妒对象只是戚夫人,因为戚夫人母子实实在在地威胁到了其子汉惠帝的地位,其他的女人,她连瞧都不带瞧上一眼的。

  普通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魔鬼,心狠手辣,残灭众生,毫无怜悯,可是吕后是人中凤凰,不是凡品,她深切地知道,就算是项羽这样的猛人,如果身边没有他人帮助,靠他单打独斗,也只是一头猛兽而已。因此,吕后在杀戮的同时,一定要施以恩惠,团结一大批人在身边,若是完全杀戮,不分轻重,势必弄得人人自危,谁还敢跟你玩耍呢?到时候,有某个小厮想不开,随便一根筷子就可以把吕后弄死。吕后虽残忍,但不傻缺。淮南王刘长,就是刘邦的儿子之一,还不是被吕后抚养长大了么,还特别宠溺。

  (薄姬)

  统治者称孤道寡,并不想真的成为世界上孤零零的唯一人选,他们需要顺民,适当地放逐没有威胁的人,是自己的手段。薄姬就是这样的人物,长得也不是那么明艳动人,丢人堆里,都找不到的那一种。吕后上台之前,估计连听都没听过,等到整理后宫的时候,吕后已经惩治了戚夫人,变态心理已经得到某种程度的满足,儿子的皇位已经稳当,儿子还被戚夫人的惨状吓得不轻,现在再弄死几个,平白折了儿子的福报,失了人心,不利统治,得不偿失。以后有的是机会慢慢收拾刺头,何必急于一时?

  (文帝刘恒,薄姬的儿子,左边是文帝的皇后,窦猗房)

  后世的武则天也喜欢诛杀李唐王朝的宗室做叉烧,也不是没杀干净么?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