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夫人无能却还一再挑衅吕后,直接被下线了
2019-04-12 14:41:50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吕雉原本也是一贤妻良母,当年刘邦在外打天下的时候,吕雉一个人操持家务,做一些手工活来贴补家用,把刘家的父母照顾的也很好,但是自从刘邦后宫多了很多女人之后,他开始忽略自己这位原配。blob.png

  其实后宫的争夺,一点都不比战场上的差。当年刘邦占领了定陶之后,就得知当地一位美人的事情,他的属下自然也明白自己领导的心思,于是一些人就去找到了这个女子,送给了刘邦,这个女子就是后来的戚夫人

  戚夫人很有气质,长得也非常的貌美,而且还能歌善舞,要比自家的“黄脸婆”好多了,于是刘邦就迷恋上了戚夫人,这个戚夫人也算是冠宠六宫了,戚夫人给刘邦生了个儿子,取名刘如意

blob.png

  刘邦对这个儿子很是关爱,甚至超过了自己的嫡子刘盈,戚夫人更是母凭子贵,这个刘如意长得很像刘邦,做事风格和刘邦也很像,所以他就更喜欢这个儿子了,其实在刘邦的心里,是想立美貌的戚夫人为皇后的。

  但是吕雉是他贫贱时期的妻子,没有嫌弃他贫穷,还把家里照顾的很好,其实他也很感激自己的这位妻子,可是在立皇后的时候,他还是犹豫了。不过人家吕氏是正牌妻子,和刘邦身边的人,关系也都很不错,最后经过多方考虑,只能立吕氏为皇后。

blob.png

  戚夫人也很不甘心,毕竟当初刘邦征战,是戚夫人陪在身边的,但是自己却没能成为皇后,她可不甘心,于是就利用自己的宠爱,想要争取更多。她给刘邦吹了不少的枕边风,希望能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

  本身她受宠,吕雉就很不高兴,这下还要夺走自己儿子的太子之位,这种做法触碰了吕雉的底线。

  戚夫人想要趁着刘邦还在,利用宠爱给自己以后争取一个位置,要是自己的儿子能成为太子,那么自己就是将来的太后,就算吕氏是皇后,自己也能和她平起平坐,不会再像现在这样低人家一头。

  但是这个戚夫人想要的太多,自己又没有什么本事,她先挑衅了吕雉,结果就惨了,本来她好好当她的宠妃,可能还没这么多事,吕太后可不是什么柔弱女子,一出手可以说是秒杀了她,最后被做成人彘,也是戚夫人自己作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