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队挖开秦始皇女儿墓,场面令人倒吸一口凉气,胡亥真狠

  长久以来,人们在称赞秦始皇为千古一帝的同时,也视为他为“暴君”,尤其是“焚书坑儒”更是被后世屡屡提及。事实上,认为秦始皇是“暴君”,是对他最大的误解。鲁迅先生曾说:

  “秦始皇实在冤枉得很,他的吃亏是在二世而亡,一班帮闲们都替新主子去讲他的坏话了。不错,秦始皇烧过书,烧书是为了统一思想,但他没有烧掉农书和医书。”在一些人眼中,秦始皇被视为“暴君”,最大原因就是秦朝二世而亡,而胡亥又是十足的暴君。

  胡亥有多残暴?司马迁在《史记·李斯列传》中这样描述, “赋敛愈重,成器无已”、“法令诛罚日益刻深。”作为秦始皇最小的儿子,胡亥靠着矫诏成为继位后,立即露出了凶残的一面。当时,横在胡亥面前最大的障碍就是兄长扶苏,当务之急就是除掉他。在胡亥的授意下,赵高和李斯伪造了赐死扶苏的诏书,结果扶苏看后拔剑自刎。

blob.png

  随后,胡亥心在杜县杀死了6个哥哥,“六公子戮死於杜。”杜县,在今陕西咸阳市东,这里是秦昭王让白起自杀的地方。选择这个地位处死6个哥哥,用意不言自明,震慑群臣和其余皇子。一次性杀掉6个哥哥,胡亥的残忍由此可见一斑。

blob.png

  站在帝王角度来说,诛杀哥哥是为了巩固皇位,可杀害姐姐就难以理解了。《史记》中提到秦始皇的子女共有34位,胡亥杀了33个。由于是两千多年的历史,史官记载有一定的差距,可一次考古发掘证实了胡亥确实手足残杀。

  1976年10月,考古人员在秦皇陵东侧上焦村调查时,发现了一处墓葬群,共有17座南北排列的墓地。考古人员随即对其中8座墓地进行了抢救性发掘。除了一座是空墓外,其余墓地都男女合葬墓,年龄大约在20-30岁之间。

  墓中的棺椁等级较高,还出土了金器、银器、玉器、青铜器等,这些都表明墓地主人绝非普通老百姓,也不可能是一般官员。令人考古人员毛骨悚然的是,这些年轻男女遗骸惨不忍睹,有的身首异处,有的四肢分离等。

  在其中一座墓地中,考古人员发现了一枚“阴嫚”的铜印,后证实这座墓的女性遗骸就是秦始皇的女儿嬴阴嫚。在嬴阴嫚的遗骸上,看到了刀痕,头骨上更是插着箭镞,显然是被杀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