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真正的死因原来是这样?
2019-04-15 15:38:43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其实吕后吕雉原本也是一位温良贤淑的女人,在家相夫教子,只不过后来在刘邦称帝的过程中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两次沦为人质,九死一生才最终回到刘邦身边,却发现自己心爱的丈夫身边早已经有了她人。

blob.png

  吕雉认清了事实,知道丈夫靠不住了,所以开始自己揽权,发展自己的势力,原本还是为了保住自己,但是权力的滋味一旦尝试就容易上瘾,因此吕雉的欲望越来越大,所以手中权力也越来越大。

blob.png

  后来甚至连朝廷的开国功臣她也敢动手,一部分是因为刘邦不方便出面,另一部分也可以证明吕雉的势力确实是如日中天,也正因为吕雉在对待朝廷大臣韩信的问题,以及后来丈夫的妾戚夫人的手段上,太过于残忍,才背负了几千年的骂名。

  但是作为历史上唯一有记载的皇后和皇太后,生前权势滔天,那吕后真正的死因是因为什么呢?历史记载是得病,但是什么病因却没有说。其实吕后真正的死因原来是这样?难怪史官不好意思记载!

blob.png

  《史记》记载:“(吕后八年,公元前180年)三月中,吕后祓,还过轵道,见物如苍犬,据高后掖,忽弗复见。卜之,云赵王如意为祟。高后遂病掖伤。”(《史记》“卷九·吕太后本纪第九”)是说吕后在一次祭祀的返回途中,意外被一只类似于狗的动物朝腋下狠咬一口,最后辗转医治,却都没有好转,吕后因此一命呜呼。

  根据记载,吕后死的时候,就好像是野狗附体一样,也因此有人猜测是之前韩信或者是戚夫人的冤魂前来索命,其实根据史书记载和吕后发病的症状,就可以推测出,吕后可能是死于狂犬病,而史书中之所以没有记载,最大的可能还是为了维护皇家的体面吧,一国太后,仅仅因为被狗咬伤就不治身亡,说出去恐怕是怕人耻笑汉朝无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