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称帝,非常喜欢戚夫人和刘如意,却为何又要立吕雉为皇后呢?
2019-04-25 11:23:14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刘邦原本是秦国小吏,他属于哪种好吃懒做游手好闲的地痞流氓,三四十岁了都没有讨到老婆,却跟村里的曹寡妇有染,生下了长子刘肥

blob.png

  吕老汉也不知那里学了面相之术,一看到刘邦就认定这是他的乘龙快婿。阅人无数的吕雉向来眼高于天,却看见刘邦后就义无反顾的嫁给了刘邦,丝毫不嫌弃刘邦人丑家穷品德差。

  所以说缘分天注定,刘邦跟吕雉就是天生一对,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刘邦起事后吕雉家族全力支持,最开始沛县数千兵丁能聚在一切,离不开吕雉家族的钱粮支持!

  刘邦在芒砀山上落草为寇时,饿得快要死了时,也是吕雉不远千里送粮食接济才活下来。

  刘邦斩一条小白蛇,吕雉就到处说刘邦是赤帝之子,给刘邦笼罩了一层神秘面纱,许多吃瓜群众就追随刘邦起事,不离又不弃。

  楚汉相争时,刘老汉跟吕雉被项羽捕获,也是吕雉在楚营处处照顾刘老汉,替刘邦尽孝道。

  在刘老汉眼中,儿媳妇只有吕雉一个,戚夫人、曹寡妇、薄姬他都不认识。

  刘邦不仅喜欢吕雉,还深爱着这位发妻,因此尽管刘邦另有新欢,但是他还是在感情上、法理上册立吕雉为皇后。

  吕雉能受封皇后,除了夫妻感情好外,还在于吕雉是刘邦明媒正娶的发妻,另外吕雉还获得了沛县功勋集团的大力支持。

  不论是什么年代,发妻的地位是高于其他妻妾的,古代发妻的子女为嫡子,有继承权。

  现在有钱人也是财产留给妻子,感情留给小三。

  刘邦作为一个明白人,他自然知道立吕雉为皇后,不会立小三戚夫人为皇后的。

  吕雉的家人都在汉军中任职,彭城之战时刘邦损兵折将而逃,路上吕雉兄弟收兵数千追随刘邦,让刘邦又有了兵!

  吕雉的妹妹还嫁给了樊哙,吕雉跟沛县的功勋都认识,大家都认他这个大嫂。

  如果刘邦不立吕雉为皇后,沛县功勋集团都不会答应的,所以刘邦权衡利弊,最终册封吕雉为皇后。

blob.png

  吕雉也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有史记载的皇后兼皇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