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付出代价最严重的起义军队,连孩子也未能幸免
2018-01-14 13:34:43 李秀成 洪秀全 曾国藩

  从古至今,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农民起义应该是最多的了。有人曾经做出过统计,说是从大泽乡开始,中国一共发生了四十多次起义。

  可是起义是一种非常极端的行为,当你决定起义的时候,就说明你已经做好了付出代价的准备,因为这里的风险太大了,如果成功就能坐上最高的位子,如果失败,自己被杀倒不要紧,还可能会连累到自己的一众亲属。而且像起义这种事情,往往都是以卵击石,很难取得成功。

1515907985191243.png

  在中国历史上,结局最惨的一次起义应该是太平天国那次。

  在当初,太平天国可是把清朝的土地给夺去了一半。而且在反抗的过程中,他们对清朝军队可以说是丝毫都没有手下留情。在那几年的战斗中,满族大概牺牲了十几万人。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清政府对太平军的俘虏全都做出了严厉的裁决。

  尤其是太平天国的领袖们,更是全都被凌迟处死了。当年在刚刚开始造反的时候,他们一共设立了六个领导者,这六个人到了1864年的时候,就全都死掉了。其中有一个人称“翼王”的领导人物,因为自己兵败而向敌人投降,成为了唯一一个被敌人抓到得太平领袖,最后直接在四川就被杀死了。

  在洪秀全死掉之后,他的儿子继承了他的位子,并且被人们给叫做幼天王。1864年的时候,太平天国老窝被端,这个年幼的统治者不得不仓皇逃离了天京。不过在那一年的十月,这个孩子还是被人给捉到了,最后在十一月的时候,满清官兵把他给处死了。

1515908008424094.png

  更为可悲的是,这个人在他十几年的生活中,竟然连宫门都未曾出去过。在他被人给抓到之后,他还一心幻想着敌人能够把他给放了,还说如果放掉他,他一定会回去好好读书,不再做违法的事情。当然我们都清楚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最后难逃死亡的命运。

  当时的巡抚给满清政府奏书为自己的做法说明了原因。他说这个黄毛小孩是不足为虑的,仅仅只有十几岁。可是叛贼的遗留人员遍布十几个省份,假若之后有人打着他的旗号再次招兵买马,那么后果是不可想象的。

  这个小孩子在被处死的时候只有16岁,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遭受凌迟之人中最小的一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