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岗五虎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样的 他们是怎么死的

  瓦岗军是隋末起义军中举义较早、发展最快、势力最强大的三大义军之一。它的创始人是翟让,跟着他一起创业的还有单雄信、徐世勣等人,他们都是瓦岗军中的核心力量。起初,瓦岗军在汴水所经的荥阳郡和梁郡边界,夺取公私行舟的货物,杀富济贫,曾多次击败隋军围剿,队伍发展到1万多人,成员中以贫苦农民和渔猎手为主。后来,隋朝贵族蒲山公李宽之子李密因参加杨玄感反隋活动失败,而跑过来投靠,得到了翟让的收留。

image.png

  李密非常有战略眼光,而且精通兵法,在他的计谋下多次打败隋军,慢慢的在瓦岗军中建立了一定的声望。但是在黑石大捷之后,李密杀害翟让,导致瓦岗军离心离德。后来李密又因为利益投降了隋朝的皇泰主,彻底让瓦岗军失去了方向。要知道瓦岗军起义的初衷就是反隋的,现在却投靠了隋皇泰主,这导致瓦岗军军心涣散。没多长时间瓦岗军就彻底崩溃,一部分投靠了李渊,一部分投靠了王世充

  而在瓦岗军中有“瓦岗五虎”,他们是瓦岗寨武力最高的五个人,他们五人的情谊也非常好,情同手足,但是最后他们因为瓦岗寨的崩溃却投靠了不同的主子,他们最后面临了怎么样的命运?结局又如何呢?首先我们来介绍下瓦岗五虎都是谁。他们分别是单雄信、秦琼王君可王伯当裴元庆,那么他们的结局又如何呢?

  单雄信在李密投降李渊的时候离开了瓦岗军,投靠了王世充。王世充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单雄信,并封单雄信为大将军。武德三年,王世充被李世民击败,带着单雄信投降了。而单雄信曾经有一次想杀李世民,最后被徐世勣制止了,可能因为这次事件让李世民怀恨在心,王世充投降后,李世民就让人处死了单雄信。

  而秦琼投靠李世民后为他南征北战,立下了赫赫战功。他是一个能在万马军中取敌将首级的勇将,但也因此浑身是伤。唐统一后,秦琼久病缠身,于贞观十二年病逝,死后被李世民列入凌烟阁二十四功臣

  王君可在李密夺权以后就不想干了,自己跑到家清闲去了,把自己的武艺都传给了儿子。后来罗通扫北受困在青石山,程咬金单骑跑出,偶遇王君可和薛英。程咬金在薛英面前羞臊了王君可一顿,并且将王永安带走投奔唐营,解了青石山之围。而王君可跑到唐营去找自己的儿子,最后却被咬金和罗通设计,留在了军中,后被封为大唐掌国公。唐太宗东征辽东,王君可随军出征,留在狮子口看守战船,不幸受了风寒,病逝于军中。

  王伯当是李密的忠实粉丝,李密在搞垮了瓦当降唐后有反唐,而王伯当再跟着李密一起,最后李密战败被杀,王伯当誓死不降,被唐军杀害。

  最后一个裴元庆是瓦岗五虎中武力最高的一个,在隋唐时期武力排名第三,但是在和新文礼交战的时候被引诱到庆坠山,死在了火雷阵中。真是可惜了。瓦岗五虎中只有秦琼的成就最高,结局最好,其他的都可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