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达活了91岁,可她40岁才嫁人,生下一个孩子成为千古帝王
2019-05-07 15:50:55 窦线娘 释法泰 王颁 杨爽

  历史上有一个女子活了91岁,她出生于隋朝,父亲叫做杨达,但是她的伯父非常有名,就是我们熟知的隋朝的观王杨雄,可以说这个女子出生于大户人家,而且生的漂亮,但就是一直嫁不出去,至于原因是什么,历史并没有详细的记载,但是有记录这个女子和自己的外孙贺兰敏有过不清不楚的关系。

  那么可想而知,这个女子年轻的时候,生活作风一定不检点,所以才一直没有嫁,但也有可能是因为她的要求高,不论是什么原因,这个女子一直到了40岁的时候才嫁出去。这个女子后来嫁给了武士疆,此人是唐朝时期的一个开国将领,丧妻以后,李渊为他安排了一门亲事,让他娶的女子正是我们上述所说。

  杨氏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夫婿,按理说她当时的年龄,已经应该有自己的孙子了,结果才刚结婚,那么成婚以后,就迎来一个问题,到底生不生孩子呢?可能是我们考虑多了,杨氏刚结婚,就接二连三的怀孕,四年时间里生了三个女儿,小女儿叫做武媚娘

  因为生的容貌秀美,武媚娘十四岁的时候就被选入宫中,起初的武媚娘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妃子,但是在此期间,并没有生育,后来李世民去世,李世民的儿子李治爱上了武媚娘,并且动用一切手段,将武媚娘重新召回宫中,后来武媚娘摄政,李治死后,武媚娘彻底掌握了唐朝的大权,并且称帝,建立武周。

blob.png

  而我们之前说到的四十岁才出嫁的杨氏,因为自己女儿成为了皇帝,自古以来母凭女贵,杨氏直接被封为了荣国夫人,卫国夫人,后来杨氏活到了91岁,在洛阳去世了,杨氏的例子让我们看到了就算是剩女,也不一定要恨嫁,有些时候,机遇往往在不经意间,可能你的人生就会出现不一样的转机,女儿也可以成为千古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