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龙八部》参演阵营怎么样?黄奕马雅舒徐冬冬等客串
2020-06-06 15:24:00

  《天龙八部》是金庸先生所著的经典武侠小说之一,“飞雪连天射白鹿”中的“天”指的就是《天龙八部》。

  这么多年来,《天龙八部》和其他武侠小说一样,被多次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作品。

image.png

  在大多数金庸迷眼中,最为经典的当属TVB版《天龙八部》。

  90年代末,内地卫视台刚刚崛起,很多影视剧作品都是从港台地区引进,《天龙八部》也成了众多卫视台争夺收视率的“试金石”,高峰时曾创下34家省级卫视同一时间播放《天龙八部》的记录。

  而且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当时这种情况还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出台了限制引进港剧和黄金时段不能播放港剧的措施。

  当然,一部经典的作品是由很多因素组成的,据说乔峰与慕容复开始的打戏就拍摄了40多天,段誉的凌波微步也为后来其他版本的拍摄提供了参考价值,自带BGM音效,在20多年后的今天看来都不过时。

image.png

  2003年,内地影视剧制作有了新的突破,由张纪中为首的内地导演开始尝试翻拍金庸武侠剧,《天龙八部》算是张纪中的作品中比较成功的一部了。

  胡军扮演的乔峰,林志颖扮演的段誉,刘亦菲扮演的王语嫣等,剧中和人物的设定,都非常贴合原著,同样被很多观众奉为经典。

  当然,经典翻拍的风险也很大。

  后来钟汉良版《天龙八部》就没有掀起太多涟漪,反而引起吐槽声不断,钟汉良踩滑板的造型也成了一直伴随着他的槽点。

  这些好的坏的都阻挡不了人们翻拍经典的脚步,不过近两年的翻拍作品普遍评价还不错,比如蒋家骏的《射雕英雄传》和《倚天屠龙记》都取得了很高的关注度和口碑。

image.png

  新版《天龙八部》的导演是于荣光,作为演员他曾扮演过“关羽”等经典角色,作为导演,也成功执导过《舞乐传奇》《斗破苍穹》等作品,整体评价还是非常高的。

  从演员阵容上我们能够看得出来,这次《天龙八部》于荣光还是非常用心的。

  他本人也在剧中客串出演了一个角色,是乔峰的结义大哥,大辽皇帝耶律洪基

  主演方面,新版《天龙八部》的男一号是由杨祐宁扮演,从外表上来看,他还挺符合乔峰那种粗狂模样。

  在去年的热播剧《都挺好》中,杨祐宁还曾成功饰演过“石天冬”一角。

  扮演“王语嫣”的是香港演员文咏珊,颜值和气质还是原著还是蛮贴合的。

image.png

  此外,在王晶版《倚天屠龙记》中,文咏珊也被钦定出演“赵敏”这个人物,可见她的演技实力还是备受导演们认可的。

  其他的主演们就先不过多赘述了,这一次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为这些主演们保驾护航的配角们,有哪些我们熟悉的身影。

  演员黄奕,此次在《天龙八部》中扮演段正淳的情妇“修罗刀”秦红棉,也是木婉清的母亲。

  当年的黄奕也曾是一位一线花旦,曾与聂远合作过《上错花轿嫁对郎》,还曾顶替赵薇出演了《还珠格格3》中的小燕子。

  只可惜经历过两次婚姻的失败,对黄奕的演艺事业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image.png

  演员马雅舒,在剧中扮演的是“李青萝”一角,同样是段正淳的情妇之一。

  李青萝在戏里叫“王夫人”,是李秋水无崖子的女儿,王语嫣的母亲。

  年轻时的马雅舒曾是《西游记后传》中的“白莲花”,也是《萧十一郎》中的“风四娘”,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演员吴奇隆的前妻。

  2009年,马雅舒和吴奇隆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紧接着第二年便嫁给了詹姆斯·罗伯特·海耶斯。

  演员刘玉翠,在剧中扮演的是阿朱阿紫的母亲“阮星竹”,她曾是黄日华版《天龙八部》中“阿紫”的扮演者,这一次扮演阿紫的母亲,也算是演绎了一把“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演员徐冬冬,在剧中扮演的是段正淳的妻子,也是段誉的母亲。

image.png

  徐冬冬曾在《余罪》中扮演了“大嫂”一角而被观众熟知,之后受到王晶导演的力捧,出演了《追龙》《澳门风云》等电影。

  现在很多我们童年的女神都开始演起了“母亲”角色,这或许就是演艺圈的残酷之处吧。

  《天龙八部》在去年已经杀青,通过资料查询显示,该剧的播出时间2020年,作为经典IP,播出时势必会引起人们的讨论,对于这部作品你期待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